close

IMG_2639  

 

我的年代裡, 

 

難過時會需要孫燕姿的宣洩,

感傷時是周杰倫來接手,

沉默沉思時是陳綺貞和張懸讓我放鬆,

 

快樂時聽什麼都好

 

我的年代裡,

小學時開始有對異性的好感, 硬逼自己暗戀的男生寫交換日記

上課偷吃福利社賣的色素棉花糖和科學麵被抓包, 再被罰請全班一起吃是我最深刻的血淚經驗

下課便要拉著那些臭男生結成幫派打架(互相追逐拿制服上布面的腰帶當武器之類) 這是我們傳達感情的一種特殊模式

hello kitty筆是我們身分的象徵, 同學生日請吃乖乖桶是我們最期待發生的事.

時常睡過頭而錯過校車,在用飛奔的速度跑上了天橋在媽媽們的歡呼中搭上下一站的同班校車(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扯,難怪我有這麼肥壯的腿)

放學後下了校車,一群同學兼好鄰居一起去文具店買流行的明星照片, 一起衝去烤香腸的攤販

小時候的回憶雖然充滿了許多的沉重, 有好多功課考試和舞導課英文課畫畫課還有珠算心算課

但我們還是很天真很簡單

 

國中時, 國中同學家的電話都還背得出來, 誰是什麼星座誰又喜歡誰,好像那些小屁事都值得容納在我的記憶體裡

下課了要去福利社拱同學請客, 上課時要小心傳紙條被老師抓到不是體罰就是下課去辦公室門口拿課本罰站

中午是最重要的social時間, 女生假裝打掃廁所 其實聚在一起說聊八卦 一起排擠別人

抽籤分位子是結成榜派的重要原因, 聖誕節卡片要給誰也是我們關注的重大事情

上課忙著統計卡片人數, 下課忙著說別人壞話

國中實在是太忙碌了, 還有一連串的考試和打手心

 

高中時期,

中午要找方法偷訂飲料, 要看雜誌和小說不睡覺

放學前要看同學們搶插座只為了要上電棒捲 這樣才能美美的搭公車去補習班

留晚自習是我們最深刻的記憶, 除了寫一堆考卷還有一堆是非等著我們

體育課或升旗總是有一堆女生假裝經痛不跑步,

在班上一堆誰愛誰裡看好戲

 

大學時, 不想要在大眾面前突顯自己, 開始了自己的小圈圈

下課時要去河隄結黨吃飯玩樂, 分享著一切發生在週遭的事物

忙著打工和認識更多不同的人, 因而之成更多現在看來有趣的小故事

悠閒的活在自己的小確幸

 

 

這不是我的年代, 而是我自己的世界

每個人的小世界,組成了這個年代共同的文化

在不同的階段裡, 我們都面對了人生的掙扎

我們都在改變成為一個得為了選擇而負責的人

其實人生真的很有趣,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ery3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