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9  

 

今年的聖誕節七人一起過, 歐爸歐媽歐奶奶小歐以及我和歐吼。

歐弟買聖誕樹, 歐爸搶著包聖誕禮物還有固定聖誕樹支架,小歐去買甜點和麵包還燙了餐桌袍,不時的在廚房打轉幫忙

我和歐媽一起準備餐點,今年我負責佈置餐桌找新idea。幫忙的差不多後我就回家洗澡換裝準備,好忙噢一下當儲備幹部一下又是客人的角色

歐奶奶最後一個到大家立刻上桌一起,一開喝就是三種酒一起: 香檳, 日本清酒和白甜酒。

第一道:鵝肝配三種甜醬

第二道:白醬奶油煎干貝

第三道:炒蝸牛配波菜和土豆

這三道都只是前菜,只是大家都不餓了。就直接跳到甜點蛋糕,結束。

 

就在大家討論到底星際大戰的誰誰誰是哪個種族還有清酒和白酒的比較時,奶奶開始怪怪的,開始不回答大家的問題或是一個人坐在那發呆

越來越不對境後大家就移到客廳讓歐奶奶休息,她看起來好像精嚇過度有點語無倫次,雖然口裡說是因為喝太多酒但歐吼說她剛有先在車庫滑倒。

大家瞬間暫停所有玩樂的氣氛,開始到水找聽診器之類

奶奶有時哭喊有時又呼吸急促,大家都很緊張只有歐媽媽和歐爸很鎮定

最後大家包含奶奶又聚在一起上桌吃蛋糕準備拆禮物!

奶奶還一直嘴裡說很自責搞壞大家的興致,她很擔心自己已經活不了多久了。

總之光是一一拆禮物七人就花了我們一小時,我今年收到了夢寐以求的大媽款禮物:雙人床大小的電毯!重點是,還是darty小姐看錯價錢原價90歐看成另一款只要50歐

貪小便宜的我們真覺得太lucky啦!還有歐媽偷偷送我的做飯夢幻圍裙!歐爸喝多了還說那裡面要不要穿?讓大家傻眼!還有歐奶奶的支票和我一直嚷嚷的mixer!終於可以在異鄉喝到自己現打的豆漿了,滿心期待!最ˋ後是歐弟挑的咖啡牛奶味的蠟燭(從沒想過會買的款,不過既然是他送的臭也會變香的黑黑)

我和小歐還很三八的在當天多買了一條細緻的手鍊偷送給歐媽,感謝她為我們做得一切(從早上九點開始進廚房弄到快八點不是人幹的差事)

今年我和小歐合送了她爸媽禮物,送了歐弟兩條聖誕款內褲(企鵝和怪聖誕樹),小歐也在最後屈服了我送的皮手鍊(突然中邪發現其實是好看的,看吧?我眼光!)

歐奶奶也很滿意地收到了我送的粉紅色層次項鍊,一直誇說好配又漂亮!大家都沉浸在拆完禮物後有些累又不想睡的情況(已經快凌晨兩點)

最後我們把盤子收到廚房後整理一下,連咖啡都沒喝就回家睡了。

今年的聖誕節和之前的都不同,多了很多珍惜和包容,珍惜大家能一起為聖誕節準備布置,包容大家各自心中複雜的情緒。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擔心,但在這個好日子裡

我們齊聚一堂一起為了這個節日努力。聖誕節激發了我們所有的凝聚力和愛

歐媽甚至晚上三點傳line說這是他54個聖誕節裡度過最棒的聖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ery3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